興台彩色印刷集團 : 影像藝術的極致追求
興台彩色印刷集團 1945 年創立迄今,以 「影像藝術的極致追求」作為公司最重要的核心價值。以頂尖的影像複製技術及色彩管理系統聞名業界,舉凡商品型錄、畫冊及其他專業客製化印刷製品,深受藝文界及商界肯定。2000 開始增加數位微噴設備,不斷研發創新影像技術及測試各式列印媒材。目前每年翻拍畫作真跡高達10,000 件以上,畫冊製作更高達200 本以上。2006 年受邀參加北京「科印杯」數碼大賽榮獲三項最高獎項。2008 年開始每年參加「台灣金印獎」均獲得「數位印刷類」前三名的殊榮,數位影像擷取及色彩管理科技可謂印刷業界之翹楚。


「臻印藝術」 : 用嶄新的技術,為藝術開創更廣闊的視野
興台彩色印刷集團針對藝術典藏市場,設立最精緻的數位微噴事業部門– 臻印藝術。近年提倡藝術生活化,促進美學經濟,臻印藝術憑藉著集團豐富人文素養及最精湛的複製技藝,開啟數位微噴的藝術市場。配合多元化的材質表現,再加上抗光、防潮、高品質的噴墨列印技術,創造出讓藝術家驚艷、原畫重現的數位複製畫,並與當代藝術家之間建立完整的授權機制,讓臻於完美的限量藝術作品走進生活。臻印藝術所追求的不僅是完美,更希望每件作品都像藝術品般精湛呈現。


與國立故宮博物院的相遇: 故宮典藏書畫源起
1960 年: 興台彩色印刷集團是國立故宮博物院第一家合作開發廠商,承接印製院內古畫、明信片、及第一本珍品刊物。
2013 年: 臻印藝術正式取得國立故宮博物院雙品牌授權,至今開發多達數百款故宮典藏書畫商品。採用先進的數位微噴技術,具耐候、耐潮濕、耐溫差、抗光害的穩定特性,加上專業級的色彩管理還原真跡呈現。讓大眾可近距離欣賞並感受古代帝皇珍藏的藝術珍品,達到藝術生活化、博物館普及化。
2015 年: 以清院本 清明上河圖 數位微噴系列商品榮獲「2016 台灣精品獎」殊榮肯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