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,財團法人印刷創新科技研究發展中心執行,「第14屆台灣金印獎」頒獎典禮11月6日在台中僑園飯店登場,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頒獎,肯定印刷業及相關人士對台灣產業發展的貢獻,興臺彩色印刷×臻印藝術以「趙孟頫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經摺書」獲得數位印刷類第一名,作品維妙維肖的仿金印刷,充分還原真蹟的細膩質感。

 

 

 


 

第十四屆台灣金印獎
數位印刷類  第一名 元 趙孟頫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經摺書

「元 趙孟頫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經摺書」經由高解析影像處理及專業色彩管理,作品真實再現趙孟頫筆墨的韻味,搭配高科技無酸棉紙列印及奈米科技墨水原廠保證,並通過耐候考驗:耐潮濕、耐溫差,抗光害。讓收藏故宮的經典國寶,不再遙不可及。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第十四屆台灣 金印獎
圖書類 精裝類 優異獎 拙筆任逍遙 戴武光的花鳥語彙

 「拙筆任逍遙 戴武光的花鳥語彙」有質樸、悠閒自得、不受拘束之感,主要展出的花鳥作品,以筆觸線條描繪景物,營造對話的空間感,故色調上選用淡墨的灰印透明白的筆觸,呼應封面《晴窗寫出橫影》的畫作,帶入一點粉桃色,並扎出方框如窗,產生延伸視野之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