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錦清
無我有我與自我的註腳
1955年生於臺中市,後取得新竹教育大學美勞教育研究所碩士學位,畫藝受林之助教授啟蒙,師事謝峰生老師。 簡錦清先生從自然寫生、文化關懷與探究內心原始本質的各種不同面相,傳達自我在入世與出世的創作觀,對於膠彩畫創作特質作一暫時註腳,祈希再儲備充足的創作能量,在自我彩繪國度再衝刺作準備,他稱之為「無我、有我與自我」的境界。 曾任臺灣膠彩畫協會理事長的簡錦清老師,創作靈感的泉源來自週遭的一切事物,然開啟這一扇靈感的鑰匙,卻須借助行腳於大地,藉由山川大地的絢麗,物換星移的轉變喚醒創作慾念,故行腳能擴及視野,豐富生活敏銳度,讓行腳來尋覓,於尋覓過程中,使自我經驗的累積更加豐厚,使眼睛所及形成生活的感動,醞釀出創作的泉源。觀其畫便是簡錦清老師透過無數次的行腳,及一頁頁記述著行腳的經驗與感受,所呈現出來的成果。

 

 


展覽
1993年第6屆臺中縣藝術家接力個展於臺中縣立文化中心
1999年膠彩源流展
2010年「大自然.對語─簡錦清膠彩畫創作展」
2009年「無我、有我與自我的註腳─簡錦清膠彩畫創作展」
2012年「行腳‧記述─簡錦清膠彩畫展」


獲獎紀錄
第45屆全省美展膠彩畫部教育廳長獎第二名
第46屆全省美展膠彩畫部省政府獎第一名,並獲得省展永久免審查資格
第57屆臺陽美展國畫部銀牌獎
第58屆臺陽美展國畫部銀牌獎
第五屆南瀛美展膠彩畫部第一名


畫冊/著作
《藝術薪火相傳第六屆臺中縣美術家接力展─簡錦清膠彩畫專輯》
《無我、有我與自我的註腳─簡錦清膠彩畫創作展專輯》
《行腳‧記述─簡錦清膠彩畫展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