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45 ︱ 創辦人陳耿彬先生於1945 年創立興台製版印刷廠,以「影像藝術的極致追求」作為公司最重要的核心價值。
 
1960 ︱ 國立故宮博物院第一家合作開發廠商,承接印製院內的古畫、明信片、及第一本珍品刊物。
 
印製國立歷史博物館 黃君璧書畫集。
 
 
1968 ︱ 成立全國第一座恆溫恆濕印刷廠。
 
1970 ︱ 承接國內台灣書店教科書印製、國外外銷印製訂單。
 
1980 ︱ 台灣首創採用噴墨進行印刷打樣,服務畫家及藝術界,畫冊印製工作倍數成長。
 
2000 ︱ 以現代化「數位微噴技術」服務藝術市場。
 
2003 ︱ 引進新設備EPSON PRO10600 數位打樣設備。
 
2005 ︱ 提升數位微噴輸出設備,採耐久性UltraChrome 顏料墨水。
 
成功測試數位微噴列印媒材如宣紙、國畫紙、絹布、油畫布等。
 
2006 ︱ 受邀參加北京「科印杯數碼大賽」,榮獲三項最高獎項: 金牌獎/ 創新大獎/ 委員推薦獎。
 
以數位微噴技術複製江逸子老師畫作「地獄變相圖」獲邀前往法國巴黎UNESCO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佈展,紀念佛陀釋迦摩尼2550 年誕辰。
 
 
2008 ︱ 自2008 起,每年皆榮獲「台灣金印獎」的肯定。
 
組織專業的研發團隊,致力推廣藝術生活化。
 
2013 ︱ 臻印藝術與國立故宮博物院進行雙品牌授權合作,開發書畫類館藏商品。
 
2014 ︱ 引進新設備Epson Stylus Pro 9890 ,採用 Epson UltraChrome K3TM 靚紅 / 淡靚紅色墨水,原廠墨水保證長達85 年不褪色。
 
於國立故宮博物院B1 多寶格/2F 停雲書店設立臻印藝術專櫃,提供最完美的數位微噴商品,深獲館內及客戶高度認同,認定為華人書畫界的第一品牌。
 
 
2015 ︱ 引進新設備HP Latex 360,讓數位列印媒材更多元,環保水性油墨不含有害汙染物,適合室內空間運用,打造更健康的藝術環境,落實「綠色環保」。
 
以清院本 清明上河圖 數位微噴系列商品榮獲「2016 台灣精品獎」的肯定。
 
 
2016 ︱ 開發「國立歷史博物館典藏之衍生性商品」,並與時藝多媒體通路合作。
 
開發「浮世繪系列商品」於國立台灣美術館展出期間廣受消費者熱烈好評。
 
開發「奇美博物館典藏之衍生性商品」,並於奇美博物館內上架販售。
 
2017 ︱ 引進新設備Epson SureColor SC-P9000,導入全新Ultra Chrome HDX 墨水系統, Pantone 色彩覆蓋率將達到史無前例的99%,超高D-Max 數值,更能表現高濃度、立體感的黑色,創造更有價值的巨幅畫作。
 
榮獲「台灣金印獎技術創新獎」的肯定,實為印刷界與藝文界攜手共創雙贏的最佳典範。
 
企劃國立歷史博物館「相思巴黎」館藏常玉展之數位微噴限量版畫,深獲收藏家一致好評。
 
 
2018 ︱ 國立故宮博物院B1 多寶格「臻印藝術」專櫃新妝開幕讓客戶有更舒適的賞畫空間,搭配臻印文創系列商品上市,提供顧客更多元且趣味的商品選擇。
 
 
2019 ︱ 興台彩色印刷引進高級攝影品牌 Phase One 推出的新款 XF IQ4 150MP 相機,畫素高達 1.5 億, 以滿足客戶在高畫質、高品質的需求,讓數位典藏推向更好的品質。興台彩色印刷進階投資最高級的相機,除了畫作的數位典藏之外,更將高畫質的影像應用在臻印藝術的藝術生活化服務,讓品質達到最佳境界。
 
 
2021 ︱ 興台彩色印刷引進全台第一台義大利METIS掃描機,最新機種 METIS DRS 2020 DCS , 自動化系統採用光度立體光影技術,完美應用於藝術品、文物及裝飾產業…等品項的掃描。最新的16K原生光學分辨率高達1200 PPI的圖像傳感器相當於12億畫素。高演色性LED新照明系統,自動地控制帰描區各種光源發出的角度和強度,影像品質達到最佳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