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位影像擷取
一張數位複製畫品質的好壞,可由數位影像擷取、影像處理及影像輸出控制及媒材來決定。興台彩色印刷集團設有最專業的畫作攝影棚,隨科技進步不斷更新最頂尖的影像擷取設備,目前採用全球最高等級一億五千萬畫素數位機背,提供最高解析及最便利的畫作數位典藏服務。為使畫作呈現更為立體,依照畫作屬性做各種翻拍打光技巧處理,進而呈現更立體的光影效果,重現油畫肌理的質感及國畫墨色分明的層次,讓各類型畫作影像皆能完美擷取。
色彩管理
專業影像部門將精細的畫作數位影像檔,仔細修去畫面髒點、刮痕、污斑等不美觀地方,若有需求會將大型畫作的圖面進行接合等檔案整理步驟,不僅把各部份光部、中間調、暗部整理得更有層次,版調及色彩修整經數次打樣確認後,一套標準化精細的畫作數位檔才可完成。
從使用馬克貝斯、柯達色彩導片,到數位攝影時代,都使用最先進色彩控制系統做全流程電腦化ICC 色彩管理,使油畫、國畫(彩墨畫)、膠彩畫、水彩畫都有自己專屬的影像處理及色彩再現管理系統。
廣色域色彩校正
使用極精細安定噴墨頭,最小墨點3.5 皮克(每cc 墨約可噴3 億點),最大墨點為12 倍大,有良好的光部表現及濃色彩、暗部變化表現力,最高達 2880dpi 俱有超精細解析力,在數千張長尺接圖,有極佳色彩表現及安定性。
奈米級廣色域顏料噴墨,墨色足以做廣泛的表現達到各種不同繪畫表現效果。色料在微包覆樹脂下,可大幅提升列印成品的耐久性。而因應不同媒材,也要創造出不同色彩再現電腦控制曲線,才能保持確寬廣色域數位複製畫在多元媒材的再現。
多元化媒材體系建立
為滿足不同創作媒材需求,我們積極開發找尋各種噴墨材料,同時更擴及非噴墨材料,在吸收及非吸收媒材上加工,促使噴墨能夠呈現最大表現性。
透過電腦及數以千計色標,做各種媒材再現性的特性建檔及修整,達到最佳版調及色彩再現,並保證在不同條件變化下,使用量測儀器及電腦修整達到安定一致再現效果。
數位複製畫和原畫評鑑
興台彩色印刷集團不斷與時俱進更新軟硬體設備,整合在各式各樣不同媒材,因應不同新、舊畫作領域上,可達到傳神的數位複製畫作再現,但要對極細微的複製差距、客戶精準要求,不能只靠化學分析數據來能分辨高低的,而是仰賴擁有數十年豐富經驗的專業藝術人員,仔細為每一幅作品努力把關品質。
自1945 年創立迄今,興台印刷彩色集團服務藝術家、博物館等,積累無數各樣特色的作品經驗,以精湛技術、藝術評鑑及專業級修色能力,來完成「數位複製畫」製作,而此技藝不斷改良往更精緻層次發展。
全流程服務
Step 1.



圖像授權保密協定
Step 2.



數位影像擷取
Step 3.



專業色彩管理
Step 4.



數位微噴輸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