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,高雄市政府經發局及印刷七團體、中華平面設計協會協辦,財團法人印刷創新科技研究發展中心執行之第十三屆臺灣金印獎,2019年11月8日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。

興臺彩色印刷以自 有品牌「臻印藝術」的臻藏版 清院本 清明上河圖手卷得到數位印刷類第一名,更以「混種變態 楊茂林的神話學 立體書」得到創意類第一名的雙料肯定。得獎作品高度運用多重印刷及加工技法,同時也將數位印刷科技的優勢發揮淋漓盡致,並藉由印刷展現台灣的文化軟力。

 


 

第十三屆台灣金印獎 
數位印刷類  第一名   藏版  清院本 清明上河圖手卷   

清明上河圖為清宮畫院畫家通力合作完成,以人物景致繁多取勝,全作分為鄉野風光、虹橋市集、城門內外及金明池,除了熙來攘往的人物,櫛比鱗次的商店,還有逸趣的文人園林、輝麗的皇室苑囿,極力營造熱鬧的氣氛,堪稱十八世紀城市風貌的縮影。 

 

 


 

第十三屆台灣 金印獎
創意類 第一名 混種變態 楊茂林的神話學 立體書

 【沒有任何一種文化是能夠全然靜止不變,恆久原樣保存的,尤其是文化巨變的過程,通常是經由其他文化強勢入侵,所發生混血之後的品種。面對無可阻止的文化交合行為中,所需要討論的不是是與非的問題,而是弱勢文化自主與非自主、自覺與非自覺的問題。而我的創作,則是與以上已經發生過,或者正在發生的現象,保持一種有如觀眾與舞台之間的關係:某些部分是旁觀的疏離,又有些是入戲的關己。】----楊茂林